刘亚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
来源: 时间:2017-10-16

刘亚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10月16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县委书记刘亚洲参加会议并强调,脱贫攻坚决胜在即,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统揽,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在全国范围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刘亚洲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思想自觉、行动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并用其武装头脑、统揽全局、指导实践,围绕党中央最近要求再整队、再看齐、再聚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刘亚洲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各级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扛起责任,树立必胜信心决心;要聚力聚焦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任务必须全面完成,帮扶必须全面到位,资料必须全面规范,稳定必须全面确保,确保目标圆满完成;要紧扣验收考核标准抓好整改提升,进一步严格考核验收程序,严格补短板强弱项,严格督责问责提效,确保验收一举达标;要高度重视来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划,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任务,分层分类谋划,强化资金统筹,讲求科学方法,统筹研究及早部署。

 

刘亚洲强调,要全力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安排部署,千方百计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及早谋划安排明年经济工作。要全力抓好“40天平安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六个坚决防止”和市委、市政府“四个确保不发生”的要求,根据927日召开的全县迎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推进会上作出的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余飞宇要求,全县上下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按照会议安排部署,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圆满、高质量的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减贫任务,所有减贫村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并汇报具体情况。要统筹做好年底的检查验收和明年的启动工作,按照标准,对标补齐。要严格督察、严格考核、严格问责,确保圆满、优秀完成全年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持续推进环保问题的整改;要正确引导、切实作为,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坚持走生态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旺苍经开区党工委书记,35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