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国法治县”创建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7-10-12

10月12日,我县召开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国法治县”创建工作会。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勋雷,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创建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法治旺苍建设,全面提升我县依法治县水平,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法治县”创建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对待该项工作,要深挖认识、强化责任、传达压力、强化保障。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各牵头领导和部门要主动谋划好各自工作,制定好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强力推进软件资料准备、现场点打造、专题片制作、法治氛围营造等创建工作;要对标补差,全面到位,不仅要做到创建过关,还要保证工作过硬,要按照创建标准,结合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实际,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总结经验;要逗硬督查,确保实效,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督查,对于落实不到位,工作不逗硬的要及时通报,限时整改,确保依法治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按照部署、安排任务,相关部门要全方位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保障人员充足。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依法治县工作落到实处。

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