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7-09-30

9月29日,我县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刘亚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学习传达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四川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增收工作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负责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文件通报精神;研究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回头看”后续工作;研究了旺苍县“第二届十大最美扶贫人”“百佳示范脱贫户”表彰建议名单;研究了《2017年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方案》;研究成立旺苍县交通建设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及嘉川至东河段公路、S301檬子至天星段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事宜;学习传达了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因公外出活动的通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刘亚洲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全方位学习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取得的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准确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抓紧做好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加强督促检查、目标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亚洲要求,要摒弃一切错误、消极的观念,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工作激情,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松懈、奋勇争先的韧劲,勇挑重担,勇破艰难险阻,全力以赴干事创业;要坚定必胜信心,冲刺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不打折扣,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奋勇争先,坚持责任导向,强化分管责任、行业责任,增添举措,强化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冲刺第四季度,决战最后100天。

刘亚洲要求,要全面查漏补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落实最近关于全县脱贫攻坚的重大会议要求,要紧扣安全住房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梳理问题、找准差口、补齐短板,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开展“三同”和农民夜校等活动,完善脱贫攻坚后期工作,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等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要抓实项目投资,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力度,推进竣工项目尽快完工,谋划布局明年项目,始终坚持抓好招商引资。

刘亚洲要求,要突出重点,推进产业发展,抓实工业、农业、第三产业工作重点关键,对标全市目标任务,持续夯实产业发展,树立争先意识,找差距、找不足,按照全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走势,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追赶跨越,科学拟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始终与县委保持同心同向同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就当前工作,刘亚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农民增收工作责任制要求,抓好农民增收支撑指标,把农民增收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国庆、中秋假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廉政教育宣传,强化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自觉抵制奢靡浪费等不正之风;红色旅游文化节一定要结合旺苍区域实际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定位,进一步推介旺苍、宣传旺苍;“回头看”后续工作要以公平原则,探索有力有效机制解决问题。

余飞宇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五中全会和本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强旺苍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农民增收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以及节假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细化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后续各项工作,红色旅游文化节要结合实际、别具特色,精心谋划系列活动。要做好嘉川至东河段公路、S301檬子至天星段公路项目前期勘测定界准备工作,为“两路”建设打好基础。

县领导王尔敏、富军、张健、胥勋雷、杨光辉、杨林生、袁达成、谭江、李佳、蔡伟、李胜男,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