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3-12-24
   旺苍党政公众网讯 为促进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真抓快改、落实见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先学先改、边查边改。12月20日,我县在米仓山八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罗星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委“走基层”活动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接下来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的工作安排。
   会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明确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确保“走基层”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罗星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集中开展“走基层”活动,是省、市委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汇聚推进“两个跨越”强大力量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今天召开“走基层”活动推进会,主要目的就在于深入贯彻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进一步形成干部走基层、群众得实惠、追赶促跨越的生动局面。
   罗星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责任和感情抓实抓好这项活动。要全覆盖大走访。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困难集中、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大走访、结穷亲活动。通过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排查矛盾纠纷。春节前所有党员干部要全部到帮联户,确保实现农村、社区全覆盖。做到“一线大走访、一线解民难、一线化矛盾、一线促发展、一线搞整改”五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为契机,切实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罗星原强调:要大力开展干部走亲连心行动,面对面倾听民意。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行动,点对点排解矛盾。开展民生改善攻坚行动,实打实兴办好事。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共建行动,手牵手搞好服务。开展作风效能整建行动,硬碰硬解决问题等五项“走基层”活动相关工作,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听取意见、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真正把该项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据了解,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底,我县将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围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目标,抓发展、促和谐、惠民生,进一步凝聚形成追赶跨越、推动实现“中国梦”旺苍行动的强大力量。
   会后,参会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回去之后抓好落实。
   县领导朱桂桦、王尔敏、王茂、张浩良,参加了会议。(文/图:县网络管理中心 王叙熹   审核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