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旺苍第八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16-11-09

喜溢红城迎贵客,香飘绿谷展新颜。118日晚,2016旺苍第八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式在县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众多知名艺术家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把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1930,县文体中心内,宾朋汇聚,热闹非凡。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滨生,全国政协委员、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县委书记刘亚洲,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及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兄弟市州的代表100多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省森林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熊跃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希望旺苍县始终不忘“绿色发展、生态惠民”的初心,立足秦巴山区生态建设,以叶为媒,广邀各方宾客,通过系列观光、体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旺苍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助推脱贫攻坚,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16旺苍第八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的隆重举办,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旺苍的最大关怀、最大支持和最大鼓舞。当前,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旺苍将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引领消费升级、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旅游+”产业体系,着力壮大旅游产业,切实让广大群众通过发展旅游获得发展红利,让广大游客通过旅游共享旺苍好山好水,真正使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努力将旺苍建成川陕甘渝重要生态康养城市、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红色旅游强县。

 

周键宣布2016旺苍第八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开幕。

 

璀璨的烟花点亮夜空,随着舞蹈《红叶映红城》欢快的节奏,拉开了2016旺苍第八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的帷幕。

 

晚会除了本土众位艺术家的亲情献艺,还邀请到知名歌星韩磊、温岚、云朵、侯志斌,星光大道2012年度总冠军安与骑兵、亚军云飞等多位明星倾情表演。现场观众打着节拍、互动和唱,共同庆祝本次节会的召开,祝福旺苍明天更加美好,台下观众的热情和旺苍厚重的旅游文化也给第一次到旺苍演出的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历时近3个小时的晚会围绕“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为主线,追忆革命先辈光辉历史,集中展示了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独特的红绿旅游文化魅力。绚丽的舞台、动感的音乐、五彩缤纷的焰火和不同风格的文艺节目,将文体中心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给现场观众带來新颖、独特的视听感受。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从118日至1113日。活动主题为“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将开展节日庆典、文艺晚会、纪念活动、主题展览、发展论坛、观光游览、艺术创作等活动,充分展示旺苍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文化风采,深入宣传推介我县独特的红叶景观和厚重的红色文化,不断提高我县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和全面展示老区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新形象和新风貌。(图/文:县新闻中心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