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参与广元女儿节各项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9-02

91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在南河水上公园举行。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彩船游和四川省2016最美家庭、广元市最美家庭、最美女性颁奖活动。

 

彩船巡游展演

830分,彩船巡游展演开始,8艘彩船分别由四县三区根据各自的宣传展示需要彩扎而成,彩船将各县区的特点以及物产表现得淋漓尽致。旺苍彩船则打出绿谷红城 幸福旺苍的宣传口号,船上载有红军城木门三山茶厂等造型。不仅如此,船上还有穿着古装的女子翩翩起舞,男女情歌对唱等,展现出了旺苍女儿特有的风采。

 

凤舟赛

10时,参加本次凤舟赛的12支凤舟队开始了比赛。一声发令枪响,红色的信号弹升空,一只只凤舟从老鹰嘴大桥下驶出,像离弦之箭朝琴台广场附近的终点疾飞。我县凤舟上的女选手们带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拿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韧劲,伴着声声呐喊,劈波斩浪、激舟奋进、桨影翻飞,令岸上的观众如身临其境,情不自禁地喊起了加油!加油!”    

最终,旺苍县彩船和凤舟代表队在彩船巡游展演和凤舟赛角逐中,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县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