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武镇:扎实做好十九大前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时间:2017-10-16

一是全信访维稳网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健全工作片长包片、驻村镇干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网格)信访工作网络;按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分管领导主抓,部门或工作组人员具体抓的维稳工作机制,建立分片分线的信访维稳网络体系。

二是细化落实包保责任。制定尚武镇重点人员包保稳控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全镇重点信访人员稳控责任,将重点信访人员包保工作一一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掌控在本地,解决在本地。

三是畅通舆论信息渠道。“十九大”重点维稳工作期间,各村、社区及有关单位实行信访稳维工作“零报告”制度,每天上午8点前和晚上8点前分两次报告维稳工作情况和重点人员动态情况,保证及时掌握信访工作信息,防范越级上访事件。

四是主动化解信访矛盾。坚持“早排查、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的原则,组织专项工作组对信访隐患进行排查,并由相关责任人员主动入户处理信访隐患问题,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化解群众矛盾于未然。(尚武镇 常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