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四举措进一步做好“40天平安行动”
来源: 时间:2017-10-13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和领导干部维稳工作“一岗双责”的规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为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镇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排查,化解工作。认真做好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工作,做到排查工作经常化,继续按照“村不漏户、社不漏户”的要求,坚持每日排查,深入摸排及时梳理。坚持以“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化解前、化解走在激化前”,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小时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加强措施积极化解和温控。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对摸排出的不稳定因素,各类矛盾纠纷、突出信访问题,要及时将有关信息和工作情况向镇综治办报告。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以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并做好重大信息反馈工作。各村(社)每天不定时报送各村稳控人员情况。

四是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本次“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因“零报告”制度不落实,迟报、漏报、不报和稳控化解不利,盯防不到位造成人员脱控等情况,按“一岗双责”制度,严肃追究责任。(嘉川镇 杨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