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2017-05-03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防范学生溺水事故,近日,实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学校悬挂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相关标语,利用集会向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不能私自下河塘玩水、洗澡,并特别强调,小学生在他人溺水或遇险时只能见义自为,不能见义勇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呼救或拨打“110”,严禁盲目施救而造成次生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五个一”防溺水活动。学校召开一次防学生溺水教育动员大会;各班设立一名安全信息员,建立学生互相监督和举报制度;各班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班队会;组织一次对危险水域的排查活动;开展一次“四川省教育厅2017年省中小学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阅读”活动。

三是进一步争取相关单位支持。学校主动争取当地政府及辖区相关单位支持,请他们及时开展学生上放学路途中河段、塘堰等危险水域的排查和巡查,并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防护栏及隔离带等。

四是进一步落实家校联系工作。学校保持同家长的密切联系,通过印发《告家长书》、《承诺书》,家访,家长会及运用班级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提示每位家长做好孩子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共同做好防学生溺水工作。

(实验小学  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