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坚持“四化”管理 稳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来源: 时间:2017-05-03

      一是坚持规范化管理。在安全监察执法、安全检查、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按照相关工作程序、执法程序规范化开展工作,避免了工作的随意性。今年以来,在对49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全部做到了有现场图像、有执法记录。

二是坚持网格化管理。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我县正在细化监管区域,制定监管明细表,确定各个乡镇监管企业,旺苍经济开发区监管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企业,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监管企业,从而明确监管范围和监管单位。

三是坚持制度化管理。严格按照企业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推动企业建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法定义务;督促企业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风险管控;强化班组和岗位管理制度,并充分运用考核奖惩手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能力整体提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社会保险制度,取消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并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

四是坚持信息化管理。利用安全生产隐患上报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申报系统,职业危害申报系统等信息平台,不断加强网络办公自动化,及时进行信息上报。充分发挥安全监管监控平台作用,全方位在线监控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县安监局 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