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来源: 时间:2017-05-03

     进入汛期以来,县民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汛期防汛救灾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落实好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1)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联制,党员干部各有分工,负责汛期防汛工作的值班、检查和督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帮助群众迅速转移到安置点。

2)完善预案,成立防汛队。针对各乡镇地理位置及可能发生的灾害或突发事件,重新完善修订《救灾应急预案》,明确各自职责及工作程序,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为防止汛期出现突发事故,从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抽调10名退伍兵组成了救灾防汛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3)加大宣传,信息畅通。积极宣传防汛和救灾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民政干部职工的防汛安全意识和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值班力度,全体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

4)物资充足,全力保障。储备救灾棉衣1078件、棉被3848床、帐篷36顶,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县民政局 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