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98期
来源: 时间:2014-11-2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8

中共旺苍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25日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深化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一是走访调研,倾听民意。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到东河镇红垭村,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了解村经济发展状况、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村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截至目前,驻村工作组累计走访群众50多户、200余人次,记录民情日记72篇,建立民情档案35个,发放民情联系卡45张。二是真帮实扶,解决困难。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突出问题,引领该村在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实效。派出21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35户,协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争取资金10万余元,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9件,化解矛盾纠纷6起。三是科技支撑,谋划发展。着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扶持农村致富带头人,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技术培训,向农民提供新点子、新信息、新技术,让农户掌握现代农业发展实用技术。截至目前,驻村工作组协调专家为村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8期,技术咨询120余人次,帮助群众谋思路出点子12条,扶持创业就业30余人,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20多个,制定《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确立以烟叶种植为主导的产业发展项目。(县发改局  向丹)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个突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突出“服务”宗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定位的特色和亮点,围绕“如何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有形市场,争创优质高效一流服务平台”,进一步树立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意识,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多听取采购单位、供应商和中介机构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二是突出“透明”原则。坚持“三公一诚”的原则,对所有采购人和供应商一视同仁,为政府采购当事人提供公正、平等的交易平台。从业务受理、登记报名到组织实施,实行流程管理,尽可能在各个环节都做到全过程的公开透明,建立阳光采购机制,让符合条件的供应商都有机会参与,以此来扩大采购规模和影响力,提高政府采购的执行效率。三是突出“规范”要求。按照政府采购的政策和制度要求,进一步规范采购的行为和程序,进一步梳理优化采购流程,探索加强采购需求标准化管理的模式,结合业务开展,制定了《政府采购业务工作规程》和限时办结有关制度,提出业务处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推进政府采购的业务流程标准化。(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办公室)

 乡镇动态

普济镇“四聚焦”攻坚克难抓整改。一是聚焦“难点”问题攻。深入开展“主动找问题,自觉认难题”活动。对班子查摆出来的22个问题,列出70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带头整改分管工作内23项难点工作基础上,认领1项全面性难点工作,使全镇近期18项重点难点工作都有领导“认领”,涉及责任单位22个、责任人27人。二是聚焦“热点”问题攻。针对群众反映的在建工程质量等问题,组织6支工程质量验收组,对群众反映的工程进行了核实和初验,及时将查找出的问题反馈给施工方,并下达了限时整改通知书。三是聚焦“服务”问题攻。针对反映突出的“干部不亲民,民不识干部”问题,普济镇深化“走村入户,户户见干部”活动。目前全镇累计走访慰问困难户300多户、困难党员100余人次;全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次,参加的机关党员干部180人次。四是聚焦“长效”问题攻。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镇新设党建园地3个、党员示范岗31个;规范党员管理,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全镇70余名党员干部完成“双报到”;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工作纪律暗访活动8次,查处违规问题3起;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新制度6项,修改完善制度7项,以制度完善确保整改落实常态长效。(普济镇  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