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92期
来源: 时间:2014-10-3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2

中共旺苍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0月24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专题简报 】

  领导动态

市委副书记邹自景来旺调研指导工作。1020日,市委副书记邹自景率市发改局、交通局、以工代赈办、公路局主要负责人来我县调研。县委书记张尚华,县委副书记王定虓陪同调研。

邹自景一行在调研普济镇天台村公路、高阳镇罗家渡大桥、东河镇南阳山观景台、双汇镇御龙洞景区、万家乡苍王峡旅游景区建设情况时,详细了解了公路桥梁施工、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旅游重点项目实施以及县城区的规划建设等情况。邹自景指出,道路交通规划要与旅游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配套工程规划,加快整体建设步伐,同时,要保护好这里的青山绿水,努力打造红色旅游观光胜地和休闲度假基地示范县。在调研黄洋建材产业园时,邹自景详细听取了我县的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对我县建材产业工业园区的规划和未来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在政策、服务方面创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在调研天星乡移民搬迁安置点时,邹自景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以工代赈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安排实施要加快完善乡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改善移民的居住环境,充分利用好当地的优势资源,拓展增收致富渠道,让他们尽快富起来。(县网管中心  蒲秋容)

 

  部门动态

县扶贫移民局全力做好“10.17”全国首个扶贫日活动。一是强宣传,扩大公众知晓面。成立宣传工作组,组织干部职工在老城口、步行街等地设立宣传点,宣传全国“扶贫日”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动员全社会高度关注扶贫、积极参与扶贫。活动中,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二是强学习,提高组织贯彻度。由副县长沈友文牵头组织县扶贫移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旺苍分会场收看全国全省社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与会同志在认真听取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形成“社会扶贫、人人可为,社会扶贫、人人能为”的精神境界,及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强部署,加大工作执行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尔敏主持召开《旺苍县创新机制深入推进六大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协调会,全县28个牵头单位,19个责任单位参加了会议。副县长沈友文对《旺苍县创新机制深入推进六大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协调会标志我县深入推进六大扶贫攻坚行动拉开帷幕。(县扶贫移民局  办公室)  

         

  乡镇动态

鼓城乡“四步走”推进养老保险“暖民心”。一是强化责任保障落实。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新农保收缴工作,制定科学有效的《新农保收缴工作方案》,完善问责机制和奖惩机制,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责任到人,确保新农保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部署宣传引导。召开年度新农保收缴工作动员会,将目标要求传递到各村社。同时利用赶场天,张贴标语10条、悬挂横幅15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缴费标准、补缴年限、待遇享受、收缴时间等进行宣传,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三是上门服务耐心释疑。镇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上门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接待群众热心、解释问题耐心,实现服务过程“零距离”、服务事项“零差错”、服务效率“零投诉”,更好地引导城乡适龄村(居)民主动参保和续保。四是基础统计完善档案。收集整理参保人员户口簿、身份证、证明材料复印件和联系方式,建立参保人员和待遇领取人员目录表,规范续保人员档次变更、信息更改、死亡注销等档案资料。今年1-10月,已征收养老保险基金14.68万元。(鼓城乡  吕 珍)

 

    

“党员志愿服务进景区”在行动。县米管局利用“国庆”、“中秋”、周末等节假日,组织党员干部到鼓城山——七里峡景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志愿者免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饮用水和应急药品,积极维持秩序、维护环境,累计接受群众咨询3200余人次,解决游客困难20余件,赢得游客好评。志愿者表示,该活动是将党员志愿服务融入“文旅兴县”的战略大局、推进旺苍旅游事业快速发展的有效举措,对于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具有积极意义。(县米管局  唐福升)

我县举办“安全用药 关注老年”健康知识大讲堂。为提高老年人用药安全意识,保证老年人用药安全、有效,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1021日,县委老干部局、县食药局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安全用药、关注老年”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退休老干部和旺苍老年大学的学员参加。当天讲堂上,授课讲师分别就老年高血压的防治和安全用药知识两个主题作了深动而细致的讲解,并接受了在场人员关于日常用药注意事项和药品监管等方面的咨询。(县食药局  吴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