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报道旺苍“五大课堂”筑牢党员干部“群众观”
来源: 时间:2014-05-07

旺苍“五大课堂”筑牢党员干部“群众观”

原文链接:

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40506/62583.shtml

连日来,旺苍县在创新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经典教育、传统教育、典型教育、空中教育和实践教育这“五大课堂”已成为当地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群众观”、树立“群众观”的人生第二课堂。
    “五大课堂”中,“经典教育”主要以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和“红城讲坛”讲座为载体,“传统教育”侧重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典型教育”侧重激励和警示干部,“空中教育”主要以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为主,“实践教育”则要求党员干部在干中学。
    而“九学九议”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式和讨论,包括“清单规范学、领导宣讲学、专题辅导学、典型引导学、电教生动学、现场感受学、心得深化学、调阅督促学、测试检验学”和“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什么是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群众观点怎么看”、“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做”、“深化改革怎么推”、“绿谷红城、幸福旺苍怎么建”等专题讨论。
    427日,据旺苍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奉永德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已协调相关单位和乡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1件,切实推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今年全县要实施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0个以上,新竣工项目19个以上。”
    县农业局围绕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的目标,结合群众建议,今年将新发展绿茶8000亩,新建智慧型黄茶产业示范基地2000亩,实现茶叶产量3400吨。
    据了解,旺苍县开展“五大课堂”及“九学九议”活动以来,已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200余个,收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近900条,6000多名党员干部走访基层群众68000多户,为群众解决民生难题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