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3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3-12-25

旺苍党政公众网讯   为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县委班子建设,提升县委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规定要求,12月25日,我县召开2013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光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书记张尚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强、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省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介入、先学习、先调研、先整改”的要求,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会上,县委书记张尚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和与会的县委常委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的县委常委们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分析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语言朴实、内容实在,针对缺点和不足,常委们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邓光志指出,旺苍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与会人员发言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由此看到了旺苍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旺苍快速发展的潜力。

邓光志对旺苍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二是要始终抓住发展不放松;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四是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邓光志说,旺苍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市委的重托和旺苍全县人民的期待,希望大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此次民主生活为契机,牢记使命,负重前行,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而努力奋斗。

张尚华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切实改进服务作风,不断增强追赶跨越和利民惠民安民实效。为加快推进建设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文、图/县网络管理中心:邹文秀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