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强化领导 务求实效
来源: 时间:2014-03-03

强化领导 务求实效

——四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加快建设幸福旺苍

 

坚强的组织领导,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和保证。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抓点示范,统筹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就要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党委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切实做到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尤其在解决问题上要敢于站在风口浪尖,勇于纠正自身问题,既当好组织者,又当好参与者、示范者。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

加强组织领导,就要科学统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既科学系统地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又注意管控好活动进程,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每一阶段、每一步骤、每个领域和单位的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一个有机系统、完整体系、有序推进、健康发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最终实现既定目标要求。

强化组织领导,就要务求实效。要坚持用好的作风抓活动,学习教育、分析检查、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各环节,都要贯穿“实”的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加强检查督促,对改进作风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及时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搞得很扎实。要注重典型示范,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断激发汇聚推进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树立新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层层落到实处,以良好党风政风,不断巩固和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早日建成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凝聚起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