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深化认识 增强自觉
来源: 时间:2014-02-25

深化认识 增强自觉

——一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加快建设幸福旺苍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精神,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举措。虽然我们党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但当前我们党所面临的挑战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严峻、更为复杂。特别是我们党内面临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种危险”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正是我们党着眼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所采取的治党理政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以严肃认真地解决我们党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赢得人民信任和拥护,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建设的不竭动力。我县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的关键时期,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绩固然可喜,问题更需重视。县委清醒地看到,我们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不足,须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最大程度地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来,切实把各项奋斗目标变为全县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以大气魄的科学决策、大手笔的项目建设、大力度的作风转变,早日建成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

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县始终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认可。但对照跨越发展、班子建设、作风规定、班子队伍,也还不同程度的存在这样那样的实际问题,引起了人民群众的不满,影响了全县追赶跨越的发展大局。我们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解决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现实问题,自觉做到牢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把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追赶跨越上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自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早日建成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