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突出重点 解决问题
来源: 时间:2014-02-26

突出重点 解决问题

——二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加快建设幸福旺苍

 

问题导向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解决突出问题更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立查立改、善做善成,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转变作风形象。中央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集到作风建设上,把作风建设的突破口聚集到“四风”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不断消除形式主义,倡导求真务实;消除官僚主义,做到勤政为民;消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崇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最终以解决问题的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作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入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待,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认真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发展好、实践好、维护好,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夯实执政基础。“行百里者半九十”,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到位,全程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前功尽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要紧紧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健全服务网络和保障体系,建立稳定的基层组织运转和基本公共服务经费保障制度,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落实关爱党员和基层干部政策,充分调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最后一公里”走实走好,保证群众话有处说、事有处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不断夯实执政基础。

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胜过万句空话。我们要通过解决各类实际问题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加快建设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