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注重方法 狠抓落实
来源: 时间:2014-02-26

注重方法  狠抓落实

——三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加快建设幸福旺苍

 

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县委要求,注重方法,敢抓落实、狠抓落实、善抓落实,大力推动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注重严格要求抓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不查不改,难以过关;真查真改,需要勇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落到实处,能否收到实效,关键在一个“严”字。我们要在思想上、整改上和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抓住关键不撒手,突出重点不放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注重分级分类强指导。我县教育实践活动量大面广,层级较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尽相同。我们要加强分类分层指导,区别党组织不同类型、不同领域,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提出要求,做到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统一部署,压茬进行,扎实抓好“规定动作”,鼓励创新“自选动作”,使教育实践活动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群众实际。

注重开门开放搞活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离不开群众的广泛监督和客观评价。我们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怀着真诚的态度,进行科学的引导,采取灵活的方法,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群众参与,让群众帮助,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切实把党的政策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注重边学边查促实践。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学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建,我们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建制,务求取得扎实效果。

注重领导示范带全局。全县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表率示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上率下行的示范作用带动活动深入开展,工作扎实推进。

注重实际实效“走基层”。我们要坚持把“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贯穿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继续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在“走基层”活动中抓整改、转作风,抓基层、打基础,真正扎下去、沉下去,使活动开展的过程成为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过程。

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县委提出的六个“注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加快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