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清明时节站好岗防火防疫我先行
来源: 时间:2022-04-07

清明节期间,县民政局党支部开展以“清明时节站好岗 防火防疫我先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的双重责任,民政局成立由局党组成员任组长、局机关干部组成的4个安全工作督导组,按照责任区域对23个乡镇集中安葬点的疫情防控、安全祭扫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各乡镇祭扫方案、森林防灭火等应急预案制定,以及绿色文明殡葬宣传推进情况,指导各乡镇要扎实做好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持续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统筹做好群众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倡导推行鲜花祭扫、“云祭祀”等新型文明祭扫方式,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41日以来,县民政局就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亮身份、守好责。“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岗,引导祭扫群众把携带的香蜡纸钱放到指定位置,每人免费领取一支鲜花,然后扫码、测温、登记,进入墓区祭拜。”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说。(旺苍县民政局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