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秋将至 《我在他乡过节》微访谈上线

2021年09月1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秋将至,酷狗音乐制作上线《我在他乡过节》微访谈。节目走访近百位年轻人,听他们讲述自己在他乡过节的经历。

平台为“他乡之客”搭起沟通桥梁。尽管因为种种原因,诸多年轻人无法回家团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传统节日没有价值。“我觉得节日真正的意义,就是让你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时间来去想一想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节日是休整过程。工作的时候,我们都在努力工作,休息的时候,我们也要开心过节,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受访者们对于传统节日的意义都有自己的理解。在那些离家的游子心中,无法归乡的日子,他们也需要一些轻松的节日来体验纯粹的放松与欢愉。

据悉,《我在他乡过节》微访谈依托于品牌活动网络中国节。今年,酷狗联手网络中国节以“为传统节日写一首歌”为主题发起了“国乐潮声”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华夏四时歌》从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网络中国节推广曲。

酷狗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音乐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可以深入诠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网络跨越时空,以数字音乐表现传统节日文化,不仅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它更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参与其中的方式,在音乐创作与分享的过程中,自觉融入文化的传承。近两年,音乐平台发起的各种传统节日相关活动愈发丰富。包括酷狗音乐在“网络中国节”连续推出的歌单、歌曲征集活动、微访谈等,都是在尝试助推传统节日与数字文化产品的融合。

“当年轻人通过他们习惯的方式深入参与到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中,就会形成传统文化的网众传播力量。一首歌、一段视频所承载的文化内容,会对年轻人的文化认知体系构建产生影响。注重增强节庆活动的群众性,会使广大民众在积极参与中获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未来,酷狗音乐也会继续通过各种活动扩大传统节日的影响力,积极发挥音乐平台的正向力量。”该负责人说。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