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超3万人次游广元红色景区
来源: 时间:2021-06-16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编辑李晓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的红色旅游成了众多游客出行的选择,红色旅游迎来客流高峰。据市文广旅局统计,端午假期,全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

旺苍县推出红色记忆游、探索康养游、乡村体验游3条精品线路,坚持“红绿结合”,深挖“红色+乡村”旅游资源,木门景区、中国红军城吸引上万名游客慕名前来感受红色文化。

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黄猫垭战役遗址、苍溪红军渡、昭化太公红军山、广元红星公园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全家游”“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全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结合端午节契机在我市举办了“颂百年辉煌·承千年技艺”2021四川非遗惠民演出等一系列活动。青川“小蜜蜂与大森林”专题自然教育活动,利州“音为有您·尽情放粽”月光狂欢派对等主题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昭化古城司仪迎客、县令审案等节目巡回上演,昭化西市《葭萌春秋》沉浸式演绎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台精彩的文化大餐;剑门关景区飞跃剑门VR、喊泉等潮玩项目满足游客吃喝玩乐购新体验,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等得到游客一致好评。

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3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2.64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共接待线上线下群众1.5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