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四举措切实抓好“端午”节前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6-11

一是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宣传车、宣传册、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面动员12个村(社区)符合条件的群众接种第二针疫苗;精心做好接种现场秩序维护,设立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由各村(社区)专人带队有序进行接种,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接种;提前摸排全镇欲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政策,掌握其返乡地、返乡时间、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并登记造册开展动态管理;为节假日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健康监测工作,按需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服务;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大巡查,在场镇和重点场所随机抽查群众政策知晓情况并再次进行政策宣传。

二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大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处设点宣传,各行业分管领导带队在场镇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联合大排查活动,发放综合宣传册3000余份;在12个村(社区)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宣讲会;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带队在全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对各矿企、公共场所、大型商场、学校、医院进行巡查,排除隐患;开展安全文化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三是全面铺开环境保护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环境保护自查工作方案;对砖厂、乡镇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场、饮用水水源地、乡镇医疗机构、建筑工地、矿山开采、秸秆焚烧、砂石厂、餐饮行业、汽车修理及洗车场、屠宰场、石材加工、垃圾收储运等多个涉及环保领域的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建立三江镇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各领域环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实行党委书记、镇长汛期轮流值班制度,排班上保证每班三分之二的镇干部在镇留守,党政主要领导在主汛期严格落实属地值班制度,保证全镇假期值班工作有序、有备开展。(三江镇 张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