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2-24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和村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并落实了2名干部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各村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选配了20名以上常年在家、熟悉情况的网格员,加强了农村防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二、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村换届选举相关会议和村社微信群、“画柳檬子”微信公众号、村“三务”公开栏、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告知书、信息墙等各类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多维宣传,先后召开各类宣传会议20余场次、推出疫情防控信息10余期、发放告知书12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形成互相提醒、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三、强化人员管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要求,督促网格员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服务网格群众,收集“三类”返乡人员信息,引导“三类”返乡人员主动向村委会报告,确保人员摸排全覆盖;积极组织“三类”返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早晚排查、时时关注,切实掌握监测人员情况;严格执行“红事新办、白事简办”要求,防止人员聚集。

四、强化返岗服务。切实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与县就业部门联合召开檬子乡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及时推送务工岗位,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创业;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S301线项目建设、南凯矿业来檬务工人员提供健康服务,助推复工复产。

五、强化环境整治。利用春节群众返乡,组织辖区群众大力开展门前“双包”和“村社道路、河道沟渠、室内室外”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利用文明新风积分超市对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良好的农户进行表彰激励,着力营造了“讲秩序爱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檬子乡 唐培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