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1-27

1月27日,旺苍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关于旺苍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评价意见。

唐文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抓实决策部署,坚持领导带头、抓实学习教育,坚持用活资源、赓续红色精神,坚持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县各级党组织对标落实、有力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投入,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序、特点鲜明、成效明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唐文辉强调,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新的时代使命,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固化“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用好全媒体学习平台,坚持以上率下、融合贯通,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教育培训,扎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党章学习教育,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常态化机制,全力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利用好、保护好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和三线建设等历史遗存,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力量、注入强大活力,在知史学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民生旺苍九大行动”,统筹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着力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教育医疗服务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推动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全力推进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部门、各乡镇,相关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