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在旺苍县督导调研并作专题宣讲
来源: 时间:2021-06-25

董里在旺苍县督导调研并作专题宣讲

汲取历史经验 传承红色基因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旺苍县督导调研,对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

董里先后深入白水镇朱家坡石灰岩矿、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唐家河煤矿、G542线东河大桥、东河现代农业园区、中国红军城,督导调研矿企污染综合治理、重点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防汛减灾、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茶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宣讲会暨旺苍县工作汇报会。

董里指出,旺苍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面对当前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旺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就推动旺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董里强调,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充分发挥“工业定乾坤”的作用,重点抓好园区建设、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企业大规模集群,推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十四五”规划纲要与各类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既要坚持规划高水平、高质量,又要做到接地气、能落实,着力将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焦“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做大消费性服务业,突破性发展以现代物流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服务优质化、管理精细化。要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和应对极端天气等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委副书记吴健等参加相关活动。(广元日报记者蒲洪旭编辑侯亨帝 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