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以实际行动 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18:03:12 浏览次数: 分享:

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专访系列报道(二)

东河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

市、县党代会闭幕后,东河镇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本镇实际,该镇把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以新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南阳片区集休闲观光、农耕体验、康养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成为本镇脱贫攻坚示范点。目前,该村已完成1个提灌站,1口山坪塘,蓄21个水池,1个人饮工程,6.5公里道路硬化任务,建成了全长1200米,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南凤法治文化园。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确保全镇2018年全面实现脱贫摘帽。

加大红色旅游市场营销力度,深度开发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加强红军城旅游信息平台建设,打响中国红军城这张名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着力提升城郊休闲观光旅游新村示范片建设水平,抓住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机遇,在城区城郊新打造乡村旅游生态农家乐10家,大力发展近郊旅游。目前,红军城游客接待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管理、解说人员培训工作有条不紊,环境整治工作紧锣密鼓,红色旅游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围绕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持续增效、农村持续美丽,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特色化、产业化、市场化,着力构建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体系,努力建成绿色低碳特色农业强镇。启动了实施南阳片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规模发展以核桃、猕猴桃、果蔬为主的种植业,新建标准化猕猴桃、核桃基地各5000亩,新建果蔬基地1000亩;突破性发展以生猪、黄羊、淡水鱼为主的养殖业,新建家庭农场30个,培育适度规模养殖户100户,建成种养专业合作社15个。

目标令人鼓舞,任务催人奋进。全镇广大干群正乘借市、县党代会东风,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追赶跨越,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