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采取“六大举措”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9-28 09:41:21 浏览次数: 分享:

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专访系列报道(九)

县民政局采取六大举措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

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后,县民政局迅速展开行动,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为实现“一极两地四区”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的宏伟目标,集全局之智,汇全局之力,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扣全县工作大局,找准自身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保障兜底作用,采取六大新举措抓好民政保障工作。

一、搞好实地入户核查,做到兜底对象精准。采取“一看”、“二问”、“三查”、“四访”、 “五记”的做法,确保兜底对象无错漏,为精准扶贫救助提供准确依据。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510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兜底。

二、落实分类施保措施,做到兜底效果精准。因户因人施策,分类施保,托底保障,一帮到底,使低保、五保、孤儿、孤寡老人、高龄老人、优抚对象等贫困人口做到对象精准、应保尽保。

三、合理提高低保标准,做到“两线”对接精准。根据家庭困难状况适当提高补差标准,确保他们的生活水平不低于贫困线水平,实现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

四、加快完善制度机制,做到医疗救助精准。加强与县内医保、医院及卫计部门的对接,实行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同步结算、统一监管,“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已先后为1967人城乡病困对象审批了医疗救助,发放救助金623.52万元。

五、抓实“救急难”工作,做到临时救助精准。全面建立了功能完善、覆盖城乡、发现及时、救助高效、管理规范的社会救助体系。今年以来,先后对2400余人因病、因学和突发灾难造成生活暂时困难的对象发放临时救助金480万元。

六、提升防灾抗灾能力,做到受灾救助精准。完善县、乡、村三级救灾预案和灾情报送网络,增加救灾物资储备,提高应急救灾能力,最快最好确保灾民基本生活。(县民政局 何思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