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局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
编辑:向洪平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9-26 12:21:45 浏览次数: 分享:
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专访系列报道(七)
县教科局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
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旺苍县高考质量连年攀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市、全县未来五年工作谋划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新目标,制定了纲领性文件。县教科局局长向荣贵认为,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教育行业,就是要牢记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树立勇于担当、勤勉奉献、追求卓越“三种精神”;实现学前教育普及化、义务教育均衡化、高中教育优质化和职业教育特色化“四个目标”。
县教科局清醒认识到我县目前的教育质量与社会期待还有差距,教育振兴之路任重道远,我局将着力破除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重点解决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入园难”“上学难”等问题。一是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办有爱心、有责任、有尊严的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着力打造旺苍教育品牌形象。二是夯实过程,创新举措,咬定当前今后目标任务不放松。今年,均衡发展迎检达标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硬性任务,以迎检促建设,趁势而为,迎难而上,打赢教育攻坚战刻不容缓。三是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做好控辍保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当前今后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职责。四是立足规划,科学实施,勇创教育科技新局面。要激发科技扶贫内驱力,充分发挥已建成的旺苍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倾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管理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旺苍平台运管中心,让教育科技的合力推促旺苍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早日建成“一极两地四区”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县教科局 陈才兴)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