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键到我县宣讲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9-14 17:05: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9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在我县电影院专题宣讲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县委书记刘亚洲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赵俊科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周健紧扣市委书记王菲同志代表六届市委所做的工作报告,从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报告总体框架、关于过去五年成绩和主要经验、关于未来五年面临的形势、关于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几个重大问题、关于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关于政治保证等7个方面,并结合全市范围内生动事例对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周健指出,关于未来五年面临的形势,《报告》分析了经济下行的挑战、动力转换的挑战、经济转型的挑战 “三大挑战”。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没有根本改变”的基本市情:发展不足、发展滞后的基本态势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快的主要矛盾没有根本改变,总量小、在全省排位靠后的经济地位没有根本改变,整体连片贫困的发展面貌没有根本改变。《报告》重点谈我市发展面临的叠加的政策机遇、便捷的交通条件、良好的生态优势三大突出机遇。

 

“希望旺苍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积极认真抓好落实,在跨越振兴征程中再立新功。”周健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深刻认识到全市“八个方面具体表现”的市情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国家西部大开发等,特别是川陕革命老区发展振兴规划、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等重大机遇,推动广元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做好未来五年工作,周健强调,必须要要紧扣报告提出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而努力奋斗”工作主题,确保全市739个贫村、22.98万贫困群众如期退出、脱贫。必须要坚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主基调,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

 

在认真听取宣讲后,县委书记刘亚洲表示,市第七次党大会精神是指导我县今后五年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引领旺苍发展、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引领,保持定力、勇于担当、满怀激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而努力奋斗。

 

 “听了宣讲,非常振奋,过去五年全市上下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提升和加强。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高远,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将以报告为引领,保持定力、勇于担当、焕发激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而努力奋斗。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管理办党委书记、管理办主任聆听了报告。(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