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牢记使命 崇严尚实扎实抓好“十三五”开局工作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1-06 11:47:50 浏览次数: 分享:

马华在指导旺苍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牢记使命 崇严尚实扎实抓好“十三五”开局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14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马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牢记使命,更加崇严尚实,保持定力、奋发有为,扎扎实实抓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这场硬仗。

 

会上,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旺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县委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县委常委同志围绕“三严三实”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严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的共识力量。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马华指出,旺苍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等特点,总体来讲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关键一年。”马华强调,省委指出今年是四川近几年发展阶段上最为困难的一年,这个判断对于广元市和旺苍县来说,同样适用且更为直接。旺苍不仅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而且脱贫攻坚任务更为紧迫和繁重,实现“双重跨越”面临着巨大挑战。对此,旺苍县委一班人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足够的思想准备,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好群教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更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和崇严尚实,持之以恒,推动旺苍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旺苍相关工作,马华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必须要把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及现代条件下领导干部必备知识的学习,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经验,更好地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同旺苍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二要始终抓住发展不放松。新常态下,旺苍县委一班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践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结合县域实际,克短板、攻难点,找机遇、求突破,统筹推进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尽快推动新一轮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良性发展。

三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旺苍县委常委一班人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心骨,必须时刻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问题整治,逗硬深化正风肃纪,作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榜样;务必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坚决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盲目自满”和“妄自菲薄”两种情绪及“不愿苦干、不下苦工”的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四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旺苍县委常委一班人要保持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健康积极的心态,始终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自觉把自己的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来思考和定位,继续坚持好民主集中制,以宽阔的胸襟,谋大事、谋全局、树正气、讲风格、重品性,真正使县委班子成为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带动全县各级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把旺苍的事情办好,让旺苍发展得更快更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表示,全县上下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市委马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强化党性修养,紧紧围绕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习惯,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使践行党的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在整改过程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旺盛斗志和稳扎稳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旺苍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强、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及县委常委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图/文:广元日报记者 唐彪 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