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践行“三严三实”办好民生大事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1-25 18:22:57 浏览次数: 分享:

2015年以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和谐至上、服务均等、正风肃纪工作主线,充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奋起服务追赶跨越发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全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就业创业迸发活力。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全力打造众创平台,为方兴未艾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擂鼓助威,使双创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截止10月底,旺苍县城镇新增就业6465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99.77﹪;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50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97.22﹪;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02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98.2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认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2个,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133.33﹪,专项资金帮助在校毕业生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7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133.75﹪,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962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89.07﹪。
   
二是政策跟进普惠托底,社保事业长足发展。截止10月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人数16.5万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110﹪,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8.36万人,完成市局下达目标任务的100.72﹪。
   
三是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劳动维权取得成效。截止10月底,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处理信访举报投诉案件68件,处理拖欠工资1018.4万元,立案查处涉及拖欠工资、劳动合同签订等案件20起;共立案175件(其中14件还未开庭审理),涉及工伤保险待遇60件,劳动关系争议39件,社会保险76件。其中裁决案件100件,占62%,金额560万;调解案件21件,占13%,金额204万,撤销案件41件,占25%
   
四是依托川北红城平台,筑巢引凤广揽英才。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将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紧缺人才引进为重点,形成了各种人才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全县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2人,其中参加广元市统一引进10人,我县自主引进2人,广泛分布于人社、农业、畜牧等系统;同时,县人社局积极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切实解决引进人员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其引得进、留得下、育得好、用得上,让各级各类人才在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的大舞台上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五是紧扣经济发展方略,人才管理有力有序。完成了2014年公务员年报工作,并上报了旺苍县2015年公开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计划;安排部署了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单位工作,确定了县妇联、县物价局、枣林乡、鼓城乡四个单位为试点单位,并定期进行检查和指导;办理了463人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新招录公务员38人、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2人)的流动手续,为我县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保障了干部队伍的新陈代谢;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建立县以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相关政策,制定了《旺苍县公务员(参公人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办法》,并按照实施办法,指导各单位进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并承担了乡镇级政府部门科员晋升职级的审批工作。
   
六是乘十八届五中全会之东风,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妥推进。截止10月底,完成全县机关312人正常晋升级别工资、124人正常晋升工资档次、事业单位6826人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工作;调整了856名遗属生活补贴标准,完成了575人次的工资新增、转移工作,完成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196人次退休审批发文工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