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迎接国家验收动员会
编辑:王春桃 来源:旺苍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5-04-09 17:00:26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9日,我县在旺宾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迎接国家验收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出席会议,县领导朱桂桦、张健、李剑、李荣健、杨忠及县级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荣健安排部署了旺苍县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公安、建住、国土等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朱桂桦指出,开展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标准,把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水平。

 

针对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刘亚洲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铁腕推进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违法占地、非法转让土地和违反规划建设、违法销售房屋等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敢于对非法利益格局宣战,敢于向违法违规者开刀,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各级各相关部门在整治过程中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整治范围,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促使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对清查出来的各类违法建筑一律要求停建。对在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期间顶风作案和突击抢建的,一律依法拆除、依法打击、依法处理。同时,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大造舆论声势。要把思想教育、法律宣传和执法行为结合起来,深入村户,与群众和业主面对面沟通,晓之以法、动之以情、喻之以理,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三是靠实责任,严格执法,为整治工作提供强力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调动每一个人干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勇于担责,勇于碰硬,碰到难题不含糊、不畏难;要坚持公平公正执法,一把尺子量到底,敢于“得罪人”,遇到矛盾不回避、不推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接受国家验收工作刘亚洲强调:一是找准差距,查漏补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对照有垃圾收运处理设施、有清扫保洁队伍、有再生资源回收点、有村规民约、有资金投入机制的“五有”标准,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分析原因,增添措施,务必确保验收能顺利过关。二是强化引导,全民参与。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引导,让农村群众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常识,强化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改善人居环境的意识,从而逐步摒除陈规陋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过上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三是大力整改,逗硬督查。要把握接受国家验收的时间节点和验收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督查,对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逗硬通报;对达不到任务比率,影响考核验收的将严格追究责任。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