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非督查“三违”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王春桃 来源:旺苍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5-06-04 08:51: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城乡建设秩序,有效打击、遏制建设领域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违法销售房屋等行为,63,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带领国土、建住、城管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督查城乡规划区内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杜非一行先后深入东河镇灵溪村、东郊村、凤凰梁社区等地,现场详细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杜非指出,违法占地、非法转让土地和违反规划建设、违法销售房屋等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的房地产秩序,损害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大整治促进市容市貌大转变、促进城区形象大提升。

 

针对下一步三违清理整治工作,杜非要求,一是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要认真修改和完善城乡规划区房屋建设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度,将任务、责任、进度分解到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要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完善登记台帐和违法违规项目档案,集中查处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正面引导,宽严结合。在整治工作中,鼓励整治对象自主申报、自觉纠正其违法建设行为,主动接受处罚。对三违对象,在规定时限内主动申报并接受整改的从轻处理;超过规定时限隐瞒不报或拒不接受处理的从重处理;拒不接受处理、态度恶劣、暴力抗法的,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小组,坚决从重从严从快处理。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正确的舆论导向和群众的广泛参与,是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力度,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曝光各类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违法销售房屋的行为;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让每一个市民都成为城市建设的监督员,使违法建设无处立足、无处藏身。

 

当天,杜非还参加了县城市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的房屋建设销售专项整治马家渡社区法律政策宣讲会。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在区分不同性质和类别的前提下,统一政策,统一标准;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进行三违清理整治,做到主体明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逐步形成科学合理、逻辑严密的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