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3-11 11:51:37 浏览次数: 分享:

311,我县在米仓山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本届乡镇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乡镇人大的重点工作。会上,嘉川、五权、三江、龙凤、农建等乡镇做了交流发言。

 

王志强指出,换届以来,全县乡镇人大在各地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四川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职能作用发挥明显,认真组织,注重实效,监督工作扎实推进,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在强化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效。总的看来,我县乡镇人大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全县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志强强调,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新修订的《选举法》、《组织法》和《代表法》对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和组织工作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乡镇人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依法按程序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乡镇人大工作。今年是换届年,乡镇人大要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时间任务,并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的分配及结构比例的划分、候选人的推荐、选举日投票方式等方面进行认真思考,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运行;要规范程序,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要注重环节,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依法监督,切实保障选民权利;要严明换届纪律,把工作重点放在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召开会议、换届总结等具体环节上,把指导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昌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剑、王建国、陈三勇及其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