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1-05 16:11:02 浏览次数: 分享:

15,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强主持召开中共旺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李剑、张国昌、王建国、王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三勇列席会议。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联络指导组成员周军到会指导。

 

会上,王志强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不评功摆好,不讲官话套话,谈问题不怕亮丑,剖析原因不遮遮掩掩,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志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一要自觉遵守和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要把自觉遵守和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政治合格的底线,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机关的服务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以身作则,坚决不越红线、不打擦边球,并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不松懈、不反弹。四要行使好人大权力,履行好人大职责。对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重大事项依法及时作出决议、决定,并加强跟踪监督,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大事项的决议和决定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依法对“一府两院”的工作开展监督,积极探索更加符合我县实际、更加有效的监督方法和手段;认真负责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严格依法任免有机结合,坚持从制度创新入手,使常委会任免工作更加规范和更具权威,选举任命人员能依法履职、更加为民务实清廉。(县人大办)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