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3-17 17:18:40 浏览次数: 分享: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317日上午830分,旺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80名人民代表肩负53万老区人民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县委书记、县长刘亚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强、县政协主席赵俊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志强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8名,实到代表18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大会执行主席王志强宣布旺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大会议程,县委书记、县长刘亚洲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5年和十二五工作回顾;十三五发展的主要考虑;2016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刘亚洲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完成了县十七届五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8.95亿元、增长8.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53亿元、增长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4.69亿元、增长12.3%;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实现3.99亿元、增长11.2%;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3851元、9016元,分别增长9%10.4%

 

刘亚洲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始终保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资源转化、创新驱动、开放带动、统筹发展、脱贫攻坚五大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促进发展成果共享,推动十三五发展实现高点开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57.4%;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刘亚洲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聚合力、施良策,全力实施脱贫攻坚;二要上项目、扩投资,持续增强发展动能;三要调结构、提质效,优化产业发展层级;四要重统筹、补短板,全面提升基础设施;五要除积弊、广招商,稳步推进改革开放;六要惠民生、办实事,顺应民心共谋福祉;七要兴法治、促平安,全力维护和谐大局;八要提效能、葆廉洁,狠抓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旺苍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旺苍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旺苍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全体省市人大代表、特邀嘉宾及列席人员、政协第九届旺苍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体委员及特邀、列席人员。

应邀参加会议的来宾有:不是代表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四大班子离退休老领导、部分离休干部代表以及在旺苍投资开发的企业、客商代表,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