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切实推动教育发展
编辑:#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22 15:32:05 浏览次数: 分享:

1021,旺苍县教科局党委组织召开了“旺苍县教科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尔敏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教科局党委在家领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党组织负责人、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共计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宣读了县委组织部对旺苍县民办教育党总支的批复文件,并现场授牌。同时还对县城区民办教育联合党支部等五个民办教育党支部举行了授牌仪式,表明了旺苍县民办教育机构正式纳入全局党建工作范畴,让我县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更加完整化、规范化和深入化。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尔敏结合当前形势,针对教科系统工作实际,对如何抓好党建工作讲了五个方面具体意见。一、客观审视找方向:一要客观审视当前形势变化,二要客观审视所取得的成绩,三要客观审视存在的问题,四要客观审视党建工作的价值取向。二、把握要求明思路:一要把握从严求实的要求,二要把握守正创新的要求,三要把握抓常抓长的要求,四要把握落地见效的要求。三、突出重点求突破:要扎实认真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党员、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选优配强班子队伍;要从严管理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同时也要把关心关爱融入其中;要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要集聚、用活优秀教育人才。四、积极探索创特色:要探索如何优化党组织的设置;要探索民办教育学校怎样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要探索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的激励机制;要探索如何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要明确主题,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五、构建机制抓长效:一是领导挂联机制,二是目标导向机制,三是责任压实机制,四是示范带动机制,五是考评督促机制。

如何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如何让其成为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这一直是局党委认真研究的重要课题。大会明确指出:只有不断加强中小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功能,才能真正实现我县中小学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要保证中小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就要充分发挥中小学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学校党建作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作为坚定师生理想信念的现实需要。并强调:一要理顺管理体制,切实加强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二要加强学习,着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三要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要强化常规建设,努力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五要丰富载体,有机融合,全力抓好党建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六要严守底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要强化民办教育党建工作。

党建推进会的召开,为旺苍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开拓创新、大力发展教育注入了新的能量,切实提高了教育生产力,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旺苍中学、民办教育总支书记和白水中学、木门小学支部书记还在会上就本单位抓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局党委与各校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大会之前,与会代表乘车现场参观了七一中学、佰章小学的党建工作情况。(旺苍县教科局)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