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督导我县“两纲”中期评估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
编辑:王春桃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29 11: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1027,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李科、市妇联副主席蒋琳带领市督导组一行来我县进行“两纲”中期评估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兵,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祝迎春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妇幼保健院、东河镇治城社区、实验小学、疾控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硬件设施、操作流程、档案资料,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重点领域“两纲”实施工作的具体举措、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针对重难点指标制定的推进方案等。在随后召开的“两纲”中期评估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汇报会上,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祝迎春就我县“两纲”中期评估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作了详细汇报。重点领域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两纲”实施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部分重难点指标的完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蒋琳认为,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访群众、听汇报,旺苍的“两纲”工作做到了家底清楚、数据详实、科学规范、体系健全、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大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健康保健力度,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进一步抓契机、抓节点,为妇女儿童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进一步优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的优势合力;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功能作用发挥,加强各维权站、点和儿童之家的建设和作用发挥;尽最大努力,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李科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的大事,要带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去努力做好。今天,通过现场考察和工作汇报,切实感受到旺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做了很多工作拓展与创新,总体指标完成较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高位求进、加快发展,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全面实施、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县妇联)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