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编辑:赵月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23 09:23:35 浏览次数: 分享:

10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在县委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旺苍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杜非、廖铃、沈友文、朱明庆、李荣健、胥勋雷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旺苍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林权流转管理程序、《旺苍县开展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达标活动方案》、《关于促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研究了项目征地拆迁、城市建设、天保工程国有林森林管护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以资偿债等事宜。

 

为推进我县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刘亚洲指出,开展该项目工作有利于加强耕地保护,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布局,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效解决矿山废弃地遗留等问题,通过试点工作的实施,将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供新的机遇。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及时成立以县政府领导为组长,国土、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方案,落实工作职责。同时,要深入宣传土地利用法规和政策,提高社会认识,鼓励和调动农民的参与积极性,为挂钩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加强项目监督。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强化部门联动,严格工程管理,由县国土部门牵头,会同乡镇、村不定期深入现场检查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新增耕地质量和时限符合规划设计要求。

关于促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刘亚洲强调:一是营造氛围,抓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新兴传播平台,及时发布适合农民工返乡创业的项目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积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金融服务,并按规定享受扶持优惠政策,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协调,落实部门责任。建立县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指导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研判就业创业形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就业目标完成和就业局势稳定。三是简政放权,强化政府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创业环境,为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对各类审批、审核和备案项目简化手续,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同时,县人社部门要大力开展返乡创业培训,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培育返乡创业群体,壮大返乡创业经济。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人事任免事宜,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