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核桃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编辑:赵月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22 11:30:25 浏览次数: 分享:

1021,旺苍县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旺苍宾馆四楼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县委副书记李仕军,县领导王建国、沈友文、彭钚以及县级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沈友文就近几年来全县核桃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对当前核桃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进行剖析,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把核桃产业作为林业骨干产业和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坚持“1+3”推进机制,即一个产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套班子抓到底、一套考核体系量化到底,努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核桃产业已成为我县山区农民脱贫奔康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但重视程度参差不齐、园区示范带动不强、品牌创建效果不佳、利益联结机制不优、项目整合不足、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仍然客观存在,制约了全县核桃产业持续发展。

刘亚洲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既是核桃产业秋栽冬管的黄金期,也是我县核桃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面,全力以赴深入推进。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对过去全县核桃产业发展现在的制约瓶颈、今后的发展方向要再审视、再认识、再理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问题也不容忽视。二是发展举措上要再细化。栽管并重、管重于栽,在品质上要有新突破;建好园区,完善机制,在品位上要有新提升;培育主体、强化龙头,在品牌上要有新发展。三是保障力度上要再强化。强化领导,提升工作动力;强化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传导工作压力。要抢抓国家扶贫攻坚的历史机遇期,鼓足干劲,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使核桃产业真正成为致富百姓、提升发展的完善产业,为全面夺取扶贫攻坚胜利增添重要砝码。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