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我县国家重点小集镇规划建设工作
编辑:赵月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23 18:27:09 浏览次数: 分享:

1023,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县国家重点小集镇规划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深入三江镇,实地察看集镇建设情况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听取三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国家重点小集镇规划编制和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建言献策。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充分利用政策,在国家重点小集镇申报争取、规划编制、项目建设和发动群众参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规划科学合理、项目进展快速、居民拥护支持的可喜成绩。

 

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项目不配套、资金渠道单一、相关政策受限、人员编制紧张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统一规划、项目整合、分步实施、建管并重”的总体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三江镇国家重点小集镇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三江镇国家重点小集镇争取来之不易,县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整合项目资金,打捆使用发挥最大效益,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三江镇国家重点小集镇建设工作。二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在施工过程中,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参与,加强指导,充分利用街道开挖时机,争取同步完成地下管廊作业,尽可能减少二次开挖、重复建设。水、电、气、讯等供给部门,要落实专人跟班作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拓宽融资渠道。三江镇党委、政府要用好用活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更多地鼓励引导社会民间资金投入集镇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PPP模式,解决集镇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要按照经营规划、经营集镇的理念推进场镇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集镇功能。四是要加强工程管理。三江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和思想教育工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集镇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提升工程质量,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分年度列出工程清单,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尽量减少因施工给群众带来的影响。五是要统筹配套设施。要将城镇河堤、文化、教育、医疗、养老、停车场、客运站、生活垃圾处理场、场镇污水处理等功能设施纳入城建整体方案之中,积极争取“十三五”规划项目,为后续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六是要提升建筑品位。严格执行城镇控制性详规,杜绝乱拆滥建、违规批建。抓好新建建筑物的风貌设计和管控,提升建筑品位。

县政府副县长李荣健,县政协副主席彭钚、杨忠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陈廷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