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旺苍农村商业银行组建相关事宜
编辑:赵月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16:44:35 浏览次数: 分享:

1027,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旺苍农村信用联社拟改制组建旺苍农村商业银行相关事宜。县政府办、县国土、建住、人行、税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旺苍联社汇报了旺苍联社改制农村商业银行有关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联社对系统内固定资产全部进行了清理登记,应确权办证的房地产测绘工作全面结束,等待办证。目前,仍然存在资产原始资料不齐全、集体及划拨土地转让手续不齐全等问题。

杜非指出,组建农商行是全县完善建立现代农村金融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活跃县域经济,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做大做强地方法人银行,培植地方新税源和可支配财力的现实选择,是打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平台。

针对在改制过程中涉及的房产、地产确权办证等问题,杜非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改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协调配合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支持改革,确保在12月末完成相关工作目标。二是特事特办。本着历史问题历史解决的原则,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达到尽快办证的目的。三是明确职责。进一步明确主体部门职责,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职责,确保责任明晰。四是确保底线。涉及到的税费问题,采取收支两条线的原则,依法依规办事;在对待历史遗留问题上做到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妥善处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