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五深入”扎实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破解工作难题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3-12 17:33: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深入施工工地排忧解难。采取定点联系、定点挂联的方式,局领导和重点股室联系在建项目,深入旺苍新鑫建材项目、代池原煤洗选项目、一泓杜仲胶及附属产品开发项目、金铁观150万吨磁铁矿采选等在建项目工地,调查项目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针对在建项目存在融资难、办证难、用工难以及周边强揽工程阻碍工程进展的情况,共协调相关单位和乡镇召开项目推进会三次、银企对接会两次,共帮助在建项目解决实际问题21件,切实的推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

二是深入生产企业车间把脉鼓劲。在调研分析和政策帮扶上狠下功夫,一方面深入攀成钢焦化公司、合众化工、西南水泥等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和及时加强经济运行预警分析,切实为企业做好水、电、气、运等要素协调保障,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积极向省上争取工业奖励政策、小上规、信息化建设、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以及技改扩能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三是深入停产企业出谋献策。为确保领航科技公司尽快复产,我局与该企业法人、中层干部、普通职工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就企业原材料供应方面召开了宏达矿业公司、金铁观矿业公司、浩远矿业公司与领航科技公司对接洽谈会2次,提出了《铁精粉价格调节基金的暂行管理办法》;就企业技工培训、用电方面等,向有关单位争取技术培训补助资金和富余直购电相关政策支持。

四是深入破产企业关注民生。“接地气,增底气,化民怨,解民困”,进厂入户,召开破产职工交流会8次,印发政策宣讲资料6825份,接访和下访职工达2000多人次,收集职工各种诉求84件,安置破产企业职工356人,帮助职工解决退休、看病、住房等共156件,看望慰问困难职工78人,发放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共计价值12万元。

五是深入基层真帮实助。“走基层,接穷亲,听民声,助民生”,走村入户,拉家常、谋发展、了民意,共走访农户32家,直接联系帮扶10户,为他们赠送科技书籍40册套,发放慰问物资价值5000元,出资1500元帮助杨华先、杨连先两户特困户更换了家用电线和安通了自来水。(县经信局  杜小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