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春茶产销形式喜人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5-13 16:37:30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我县春茶生产整体呈现出增产增收的良好发展态势,春茶产量产值增加。截止5月中旬,我县大部分地区茶叶生产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春茶产量预计达到2200吨,同比增长10%;产值达到5亿元,同比增长5%

名优茶比重提高。由于近几年我县注重提升茶园管护水平,统一生产技术规范,加大标准化生产的宣传力度,并严格茶叶投入品管理。加工企业采取按质验收、依质论价、分级加工、精细制作等措施,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严把产品加工质量关,使得我县名优茶比重提高,经济效益显著提升。全县名优茶产量达到2000吨,产值4.7 亿元。

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米仓山茶业集团公司致力于加强产业、质量管理,积极拓展市场的同时,坚持好茶好价,始终稳定鲜叶收购价格,对全县的鲜叶收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品牌创建效益显著。我县茶产品叶产业在国内影响逐年扩大。近年来,我县连续获得“四川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强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有效地提高了我县茶产品的知名度,使得市场份额和产品价格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县农业局  张品荔)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