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计生局开展“当前形势任务怎么看”系列专题讨论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17:19:25 浏览次数: 分享:

 

513日,县计生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会议精神,围绕“当前形势任务怎么看、对标先进怎么办、五个结合怎么干”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县计生服务站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并达成共识。

一是当前形势任务怎么看。就是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六个基本判断”的认识上来,坚定不移地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依法治省、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县的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人口计生工作年度目标,突出科技服务、宣传教育、信息统计、依法行政“四项重点”,着力加强班子队伍、素质提升、精品文化、效能作风“四项建设”,认真开展生育关怀暖冬行动、优质服务季行动、计生协会日宣传、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生殖健康教育进社区、人口文化进“两新”组织、走基层转作风“八项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巩固计生工作“国优”成果。

二是对标先进怎么办。就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典型并深入学习理解先进典型的先进性、代表性究竟体现在哪些地方,把焦裕禄、毕世祥等当作学习的读本、行动的指南,对照好干部标准、先进典型群体,认真查找差距和短板,特别是要看修身严不严、看用权严不严、看律己严不严、看谋事实不实、看创业实不实,看做人实不实,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措施。

三是五个结合怎么干。就是要坚持把“五个结合”融入人口计生领域的各项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六个基本判断”,进一步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认真对照“四风”、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积极开展“回头看”,践行“三严三实”,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大主题,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为创建“绿谷红城,幸福旺苍”提供良好的人口环境。(县人口计生局)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