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税局“三措施”抓好土地增值税专项清理工作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5-13 16:38: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宣传,明确责任。召开土地增值税清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相关纳税人对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等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明确土地增值税的日常预缴和项目结束后的清算要求,清算条件、清算主体和相关法律责任。县局领导在会议上要求,企业必须提高认识,认真对涉及土地增值税的开发项目进行自查自缴。

二分项管理,分步清理。我局根据实地情况将现有开发项目分为在建项目和清算项目。对在建项目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各开发企业对已实现的销售收入按普通住宅、非普通住宅和营业用房的预缴比例汇总自查;对已达到清算条件的项目则填发书面通知责令房地产开发企业限期对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确保土地增值税清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及时约谈,严格处罚。针对此次土地增值税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局在土地增值税清理工作专题会后结合会上征求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寻找有利时机约谈部分重点开发项目负责人,要求按规定及时自查,自查税款及时入库,不按规定自查自缴的,在税务机关核查后查补的税款将按规定处理和处罚,切实维护税法权威,营造公平正义的税收环境。(县地税局  刘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