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认真践行群众路线高标准推进2014人社工作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3-06 17:15: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努力促进城乡充分就业,体现“大”的特色。一是立足“大跨越”战略,增加就业岗位。力争2014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4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00人,城镇新增二、三产业就业岗位12000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二是立足“大开发”格局,突出抓手抓创建。力争2014年完成创业培训1000人,扶持自主创业506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19人;三是立足“全域化”实践,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力争2014年开展在岗培训1650人,品牌培训200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200人。

二、促进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体现“实”的特色。一是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城乡统筹得实现。积极做好职工基本社会保险的转移、衔接工作,力争2014年全县各类社会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36.2万人次;二是努力提升社保民生保障能力,人民群众得实惠。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逐步实现老保险制度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衔接并轨,促进城乡养老保险的统筹发展。

三、贯彻人才强县战略,体现“活”的特色。一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川东北发展添活水。从政策层面努力解决优势资源产业人才匮乏、高端领军人才紧缺、社会事业(民生工程)人才不足、存量人才亟待提档升级等问题;二是积极做好人才培训工作,为提升品质下活棋。大力开展以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为核心内容的公需科目培训学习,逗硬公需科目培训学习结果使用。积极对农民开展农业生产、水产养殖、畜牧养殖等专业培训,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

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现“新”的特色。一是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劳动争议社会化调解上新台阶。认真解决群众来访和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确保结案率不低于95%。同时,充分发挥全县各级调解组织作用,力争调解结案率不低于70%。二是积极完善合同管理,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实现新突破。力争和谐劳动关系街道、乡镇覆盖率达到50%以上,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6%,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95%。协助解决好国企破产终结工作的相关事项,确保全年无100人以上劳动关系群体性事件发生。(县人社局  霍晓玲)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