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四严格”扎实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5-14 17:15: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刻吸取5·2天森煤化爆炸事故教训,迅速扭转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县安监局党组决定在全县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开展为期25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严格检查内容。本次检查主要是检查企业各种证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资质,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台账管理,井工矿山防火、防洪、防透水及排水措施落实情况,顶板边帮管理措施的制定及落实情况等。

二是严格检查纪律。本次检查严格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安全大检查,目的就是去发现企业在管理、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改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三是严格执法程序。本次大检查,局内抽调人员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打到痛处”的要求严肃依法查处,对严重的违法行为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四是严格隐患整改落实。本次大检查按照“细致、深入、全面、专业”的要求,确保“出真招、促整改、见实效”。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要编制现场检查记录,并由被检查单位现场负责人签字确认,要求被检查单位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立即予以纠正或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乡镇安办协助县安监局共同督促指导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县安监局  杨德)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