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招商局在“群教”活动中突出抓好帮扶联系村工作
编辑:侯蛟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16:5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谋划村域经济发展规划。利用“走基层”活动,与江长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分析了村情、社情、民情,了解了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制约瓶颈和潜在优势,因地制宜提出了“以劳务输出、发展种养业”为主的中长结合的发展思路。种植业方面,主要以栽种猕猴桃、魔芋为主,养殖业方面,主要以生猪、黄羊、小家禽养殖为主。在广泛了解群众意愿、尊重群众选择的基础上,我们拟通过招商引资龙头企业带动示范引领,建立“公司农户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机制,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二是建立“15”的困难群众帮扶机制。通过与村社干部一起调查摸底,列出了33户重点帮扶户,统一建立了帮扶工作台账和“走基层”三本台帐。全局9名干部职工采取一帮五的帮扶模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帮扶,不拘形式地保持常态沟通和联络,帮扶、联系情况记入民情日记,逐月检查。

三是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利用“走基层”活动,开展了集中登门“认亲”活动,每名干部职工与帮扶联系户一一见面,了解其基本情况,交换了联系方式,制做了联系卡。

四是集中收集民生诉求。大家通过与帮扶联系户的联系和交谈,了解了每名困难户的家庭状况和困难,掌握了一些家庭合理的民生诉求和涉稳事项。经过汇总梳理后,我们落实专人与县级相关部门进行衔接、会商,力争尽快予以解决。(县招商局  张融)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